close
    今天帶著美萍,玉平,德雄去看江元慶,[滿星疊悲歌]的作者.近期的作品[司法無邊]剛剛獲得金鼎獎.一個用心,認真寫文章的人.寫好文章也許是他的興趣.但他的文章有血有淚,他對問題關注的程度,也不是<有情有義>四個字就能說明得清楚的.
    認識元慶,是在他接受監察院的委託,在監察院處理的百多個陳情案中挑選一個案例作詳實報導,以加深民眾對監察院的功能的認識.他挑選了由廖健男,張富美兩位監察委員主動偵辦的泰緬難民爭取國籍案.我們因此結緣,也成了不常聯絡,但彼此關心的好朋友.
    元慶沒有去過泰北,滿星疊悲歌卻寫得生動而叫人感傷.我笑說是因為我愛哭,帶給他的情緒上的影響.他也笑說常因為我的哭而想逃跑,總之,這是我心中的一本好書,因為他把來自泰北孩子的苦和遭遇,描繪得宛若刮骨割肉般的教人心痛,我卻深知那都是事實不是故事,能這麼寫的人,寫時的情緒壓力,我經歷過,也深知其苦.
寫完每一篇關於泰緬地區的故事,我都以為再也寫不出下一篇相關的文章來了.因為每一篇幾乎都是用了好大的心力才完成的.總覺得,不會再有更生動的故事了!不會再有更激盪的情緒了!不能再承受更大的壓力了!但元慶要我帶孩子去見他,竟然是為了幫大家的忙,願意再做深入報導或再為緬甸的孩子寫一本書,以引起社會對緬甸來的孩子的關注.我心中暗暗叫好:這真是個肝膽相照的朋友.把我的負擔也看成是他的負擔了.只不知,當事人的孩子在受到如此關注時,自己是不是也願意鼓起勇氣,站在自己的舞臺上,大聲的說:我是主角!我是一個悲傷的主角,但我的生命不會在悲傷中落幕.因為,即使有淚,也是人生的喜悅!
{元慶在司法無邊書頁上的簽字:劉姐:唉!你的眼淚也是你人生的喜悅!加油啊!元慶2007/08/28}
願與所有孩子們共勉之!
                                  劉姐2007/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