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無惡不做的人,有一天,忽然善心大發,放走了一隻從腳下通過的蜘蛛。當他大限一到,閻王直接判他進第十八層地獄受苦,他心想,就算我真的十惡不赦,我也放過一隻蜘蛛的性命啊! 
    想著想著,就看到一支銀亮的蜘蛛絲垂吊下來,他趕緊攀住這支蜘蛛絲,想要離開地獄。 
    當他看到藍藍的天空,想到自己即將脫離苦海,忍不住回頭望了一眼,沒想到竟然發現有一群人跟在他的身後,也想利用這支蜘蛛絲離開地獄,他大吼一聲:「走開,這是我的蜘蛛絲。」霎時間,蜘蛛絲不見了,他又回到了第十八層地獄,再也沒有離開地獄的機會。 
    佛家的精神『普渡眾生』是救眾生脫離苦海。『濟世救人』是菩薩的工作,凡人沒這個能耐,但當自己有了脫離苦海的機會,卻抗拒他人的求生機會,自私的程度,跟投機取巧者一樣可惡、嘴臉一樣難看。 
    人的一生,輸贏在你是否值得信任與信賴。自私與取巧的人,誰敢跟你誠懇做朋友?誰會跟你福禍共承擔?  
    一念之善,天開地廣。一念之惡,煩擾先將自己糾纏了。哪來的共業?生氣、抗拒、排擠,引發的負面情緒不過是自己在承擔。別人看來,或是笑話一句;或是對你的否定。誰贏了?  

                                   小華2008/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