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送我的小折(摺疊式自行車),我因為沒把握換檔,始終不敢拆袋,女兒為引發我騎車的興趣,邀我到永和騎她的粉紅車到淡水。一騎之下,好騎、不累,回家立即架起小折,獨自跑了一趟龍岡。距離沒有淡水遠,道路比去淡水單純,回來卻腰酸背痛屁股痛了好一陣子,畢竟是自己摸索著架起來的,車把車椅的高度、比例及車椅的角度都不對吧,這時想起女婿的好,幫我調整粉紅車時一絲不苟的樣子,像玩什麼都認真,這樣才能玩得舒服又盡興吧!

    我是個不挑剔也不怕吃苦的人,車好不好騎有得騎就好。不想女兒忽然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把小折換她的粉紅車?當然好!粉紅車不但是她的環島紀念車,也是我的淡水首發車,重點是,我覺得粉紅車比小折好騎啦。

    老爸聽我談騎車談得眉飛色舞,好不羨慕,女兒女婿的環島行,他也竊竊欲試,等車真組裝好了,他卻不敢自己騎回來,理由跟我的一樣,:「還不懂換檔,等你教會了我再說。」我從楊梅騎回來,他騎摩托車在一旁跟著,說:「妳騎30耶,不錯喔!」

    718號,我跟朱爸的結婚紀念日(他當然忘了),颱風剛從南部掃過,一個沒太陽沒雨沒什麼風的好日子,我們先從埔心騎到平鎮中豐路好友昌鋐的工廠,引起一陣圍觀跟討論,我才看出老爸的車跟我的車的不同。他的車輪胎比我寬、厚、有胎紋,我差點以為我的車胎該換新了,他們說:「妳的車叫公路車,所以輪胎窄、平滑、而且沒有避震器。」「可是公路車的車頭不是應該是彎把嗎?」事後女兒解釋,我的車勉強可以叫做「平把公路車」,其實應該算是「跨界車」或「混和車」的一種。我不是很懂,但顯然是功能很多,很厲害的一種車啦。我決定幫它取個俗俗的小名叫「老花」,對應60歲的「小華」,應該比較務實。

    朱爸的組裝車價格比我的「捷安特」貴多了,朱爸十分滿意,我們決定趁著這個好天氣,騎到永安漁港算幫朱爸試車,他的車也該有個名字吧,他從沒幫孩子取過名字,這次可以試試他的文化水平了。他果然沒有取名字的經驗,還是要賴著我幫它取,本來想也幫取個跟我「老花」有拼的俗名,但朱爸畢竟是個將軍,還是給他留點氣慨吧!於是藍色花紋車身的「登山車」,我給取的名字叫「藍駒」,如何?俗夠有力了吧!

 

 

               小華2009/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