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會做這麼傻的事,一要怪天氣、二要怪Sunny。

    2010年的1月30日,明豔豔的陽光,叫人迫不及待的想奔進鄉野中,享受初春的暖陽。朱爸要去喝喜酒,我揹起小包,說:「我想出去走走。」「去哪?」「台三線吧。」「開車嗎?」「搭車,想在哪站下,就在附近隨便走走啦。」於是,選了往新竹關西、新埔的線路,有個叫「米粉寮」的地名有點意思,就算沒看頭,它就在新埔站的前一站,到新埔街上走走也可以啊。

    還沒看到「米粉寮」的站牌,大巴已經鑽進了新埔街上,這是我好多年前開車闖蕩過的地方嘛!當時走的是山線,在不熟的山間小路亂竄闖進來的。那時剛搬進埔心,想多認識週遭環境,記得它街小卻十分熱鬧,一堆被媒體採訪過的客家粄條店就在方圓不過100公呎的小街上。我早餐吃得晚,11點還沒吃中飯的胃口,重點是看到往「楊梅」的路標,當下決定,今天哪裡也不去看了,就走這條山路回楊梅,可以一路細細欣賞鄉間風光。

     這個決定有點瘋狂,但想走路的慾望也很強烈,姑且試試吧,都什麼時代了,只要是馬路,都有機會搭到車子,況且路邊還真有公車站牌,雖然車次少得可憐,大不了等朱爸開車來接我,這麼一想,就決定沿著楊新路往楊梅前進,念頭傻歸傻,相關資訊總要有的,我走進農會,要了兩份當地環境的圖說,還問了櫃檯小姐:「新埔到楊梅的距離有多遠?」她說:「很近,大概20分鐘就到了。」用車速40公里算,大概14公里左右。Sunny不久前曾經驕傲的在我面前炫她跑過10公里的馬拉松,我想,快走14公里也可以驕傲一下了!

    於是,抱著輕鬆的心情預計用3個半小時走完全程,完全忘了那正是正中午的時段、我包包裡只有一小壺蜂蜜水、腳上穿的也不是運動鞋。但大白天的文明世界,沒啥好顧慮的,只不過偶爾會有機車騎士用奇怪的眼光在我身上巡梭,畢竟有了半頭的白髮,健行不都是一群年輕朋友一起玩的活動嗎?這個老嫗在幹嘛啊?

    我走到桃園、新竹的交界-楊梅鎮,過了長安高爾夫球場,115縣道的19公里處,腳後跟有點痛了,算算孤單一人用2小時40分鐘走了高高低低的丘陵地11公里,算不錯了。有計程車從身邊過,一招手,便輕鬆結束了這趟春之旅。看到了啥?看到了波斯花海上飛舞的白色小粉蝶、看到了山谷間穿插豪華農舍的鄉村景色、看到茂盛生長的芒花、鼠尾草,芒花還在豆紅階段,很有些旺旺的喜氣。

    春天,一個讓人睜眼作夢的季節,我做了一個心滿意足的白日夢,因此傻傻的開心了起來!

 

                  小華2010/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