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鎩羽」這麼文謅謅的詞是為了證明我有唸過書嗎?天可憐見,為了想個適當的詞,我只差沒把頭想破,因為最直接的說法是「閃腰」,我能騎車騎到閃到腰?真是%&*的遜到爆。

    話說「羅馬公路」行雖然殘念,但總算完滿達成目標,眼看出國在即,車友們也不嫌棄,再邀大溪淡水行,我聽說這是一條親子路線,想必輕鬆愉快,自然是一口答應,不想到了18號一早5點多,老天爺沒按約定的又是打雷、又是下雨,彭老大來電說取消,那就當然取消回頭睡大頭覺,等9點再張開眼,乖乖!好一個亮閃閃的豔陽天,此時不騎車,更待何時?

    裝備頭一天早已備妥,吃過早午餐,在沒有車友同行的壓力下,輕鬆到達大溪,轉進往鶯歌、淡水的左岸自行車道,跟羅馬公路比,簡直像在逛公園。

事實也是,這一路上都是精心設計的運動公園、藝術公園,騎在其間,不下車附庸風雅一下,活脫就是老野人一個。但我們計畫走到八里後轉濱海回楊梅,先不說濱海路風大的問題,光全程大約有140公里路遠就夠我們趕路的了,風不風雅就不重要了。

車到樹林,天空開始下起毛毛雨來,我問朱爸要不要到樹林火車站改搭電聯車回家,朱爸說:「我幫你買雨衣。」

左岸堤道有幾個下、上坡,雖然陡,但都很短,正是那種滑下來很爽、衝上去很抖的感覺的路,有些路口有建議你下車牽車走的標示,但騎車嘛,要沒有幾個衝啊、滑的感覺,簡直失去騎車的快感。我這不怕死的老嫗就在一個衝上坡的路段,忽然一陣觸電的熟悉感,我就知道閃到腰啦。

騎到大漢橋下,眼見雨勢越來越大,我們決定下車躲雨,卻沒想到下車抬腿的動作讓我正式中槍,糗不拉機的打電話求救,最後是大女兒開車來救援,把又濕又冷又疼的老媽和一臉無辜的老爸送回家,還為我們弄好晚餐,我就算腰疼,心還是暖和和的跟女兒東扯西聊到她離開。

閃腰是我年年出國前幾乎都要犯的一個固定節目,早見怪不怪。以前針灸兩次就能安然上飛機,這次針灸、放血、拉筋、整脊、打消炎針、吃肌肉鬆弛劑、就是不見明顯改善。眼看後天就是出國的日子了,可得趕緊喊喊救命,看誰有啥仙丹靈藥可以舒緩疼痛的,也做成記錄,提醒自己早沒了發飆的條件,這兩天撐腰扶牆的糗樣,十足的老太婆樣,唉!年過60,早該知天命的,唉!唉!唉!

 

             小華201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