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其實跟我的小女兒芽芽同年,輕熟女了,在我的生命際遇裡,卻是一個奇妙的小朋友。

    五都選舉的那一天,天氣夠好,我一早出門,想到從未去過的菁桐走走。平溪、十分曾經開車路過,最近幾年的旅遊節目倒是常常看到相關的介紹,應該十分有趣。

    我搭火車到八堵轉平溪線到菁桐,一路上看到的林木、溪流,又讓我興起健行的念頭。今年一年,我已經有過新埔到楊梅、百吉到石門水庫兩次超過十公里的獨行紀錄,似乎已隱然成了興趣之ㄧ。念頭一起,決定把這次出遊的重點就放在健行的目標上。

    從菁桐走到十分,中間還在東勢的藍鵲喝了一杯十分到味的嵐山咖啡,到十分時,已是中午時刻,我還在考慮要不要繼續走到瑞芳而後搭車回家休息,或是從十分搭車到瑞芳轉車到金瓜石繼續漫遊,忽然發現有一個年輕女孩拿著相機、筆記,走走、拍拍。她穿著時尚,不像背包客;沒有同伴,是寫平面旅遊報導的記者嗎?我獨行時不愛有人搭訕,更不會主動去找人囉唆,於是,或前或後的,老、小兩個獨行女人互不相干的走在十分的旅遊景點這條線上,自己都覺得有點刺眼。

    正想超前擺脫她在我眼前造成的好奇,不想她竟在我的面前滑了一跤。看她在提包裡找紙要擦拭身上的水漬,老人家我,多少要表現一點同情心吧,於是找了包面紙遞給她,她倒是笑得燦爛的跟我說「謝謝!」一口廣東腔,香港來的哩!

    結果兩個喜歡獨行的女人都很健談、喜歡走路、腳程快。她想去金瓜石,我們自然結伴。從金瓜石走到九份,共同的興趣是看皮件和唐裝,卻也都只看不買,除了她香港朋友要她帶的地瓜酥。

    跟老人家的興趣相同不稀奇,我自以為的豁達與瀟洒,在她身上竟然是輕鬆的理所當然。除了年齡,我們的理念、觀感、體會幾乎沒有多大的差距,想在年輕人面前倚老賣老,我顯然還不夠格。

    我們像兩個頑童,跳上的車是往基隆開的,就到廟口夜市去找吃的,等吃飽玩夠,帶她搭車回台北,給了她我的名片也交換了E-Mail,會不會再聯繫不知道,彼此的相機裡也沒有留下對方的身影,但這個美好的際遇,應該不會被輕易遺忘吧!我相信!

   

                                  小華2010/12/1 記11/27日平溪、九份、基隆夜市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