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路有一篇文章,叫「老伴不能只有一個。」

    我自從一頭栽進爲泰緬無國籍朋友爭取國籍的工作後,腦袋忽然好像被鎖死在這個事件中,就像女兒抱怨的:「媽媽開口閉口就是:我這個泰北孩子;我那個緬甸學生。」言語無趣到極點不說,多少老同學、老朋友也都被嚴重忽略。

    最近有幸結交到一群非常樂活的婆婆媽媽們,一到假日,看起來好像不是吃就是玩,卻幫我打開了生活的視野,認識了好多好多不曾在意的地方或在意卻覺得那樣的在意是生活中奢侈的想望。

    於是,說想去萬里,就能赤腳坐在海邊岩石上問候久違的浪花;

 

IMG_1860.JPG 

    想去萬華,發現如今的萬華多了許多迷人的風華;留連在傳統市場裡挖寶;巷弄中滿足口腹的欲望;造訪久違的老街;親近文化創作帶來的悸動,生活,瞬間豐富了起來。

    於是,乖乖工作五天後,興奮的等待著星期假日的到來。從來沒有事前的規劃,只在早餐閒聊間脫口說出一個地點或一個想望,大家像雀躍的麻雀,嘻嘻哈哈的哪怕只是逛市場,都能開心到不行。

    一個陰冷的星期六,有人想逛後火車站,說走就走,逛到天黑了,秋月說:「聽說宜蘭羅東的落羽松已經紅了,我明天想去看耶。」「好啊!我可以去嗎?」這真是客套的廢話,問題是,我從沒聽說過落羽松,會轉紅的落羽松,當然要去見識見識。

    首站: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IMG_1884.JPG 

 

IMG_1898.JPG 

羅東運動公園紅得正美的落羽松

 IMG_1921.JPG

 

IMG_1924.JPG 

宜蘭陳氏鑑湖堂落羽松的氣根

 

IMG_1926.JPG 

 IMG_1945.JPG

雖然到了60才開眼,還是可以很慶幸的說:真好!

有幸結交到的這群朋友,讓我想大聲跟老天說:「謝謝!」

 

IMG_1888.JPG 

 IMG_1847.JPG

 

IMG_1842.JPG 

 20110115026.jpg

更多精采相片請到相簿瀏覽/謝謝秋月提供的美麗相片

 

 

                  小華201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