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小時候曾經質問我:爲什麼不把她生漂亮一點?我看她五官端正、聰明靈巧,實在不覺得有哪一點不好。但她對自己的不滿意,我也的確無言以對,唯一能幫她拾起信心的方法,就是帶她去照沙龍照。那些專業攝影師確實有化腐朽為神奇的力量,女兒看著相片中的自己,覺得還蠻美的,自後笑逐顏開,臉上自然散發出動人的光采,再也沒聽她埋怨我的失職。

    女兒們的風華正盛,我的年華卻逐漸老去,一眨眼,已是足齡60的白髮老嫗,加上平時不重保養修飾,唯一的自欺之道,就是少看鏡子,倒也不覺已有老態,直到好友們不時幫忙拍照留念,才不得不面對自己不堪的事實。

    這一喟嘆激發眾多好友的善良之心,鼓勵我去拍沙龍照,保證看得到美美的暮色殘陽。我當然相信,但,那會不會是自欺欺人之舉?只怕驕傲的拿給她人看時,得到的回應是:「啊?那是妳喔?不像耶。」

    徵詢女兒的意見,Sunny說:「嗄?你要去濃妝艷抹,裝模作態的拍那種假假的沙龍照喔?好奇怪喔。」

    唉!我承認奇怪,也不是個愛做假的人,但面對歲月的無情,虛榮心雖然遲鈍,卻也還不到完全消失認命的時候,留一張自我感覺良好的照片作為殘餘歲月的安慰劑,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

 

 

                         小華201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