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參加3月20日光復高中建校50週年慶及3/28泰北地區「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紀念會」暨「第十八屆泰北地區3/29青年運動大會」,我在3月10日離開台灣,來到泰北。

    一向行李簡單的我,這次卻不能不帶著20公斤及7公斤大小兩個行李箱來,裡面裝的除了我好友麗惠送的12盒36色粉蠟筆外,還有志工可珮老師捐的一大袋原子筆、雅娟老師託帶的書、還在總統府任祕書長時的廖了以先生送的100個「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紀念胸章」。另外還有雅娟老師跟可珮老師的捐款,讓我荷包飽滿,十分驕傲。

    行前,我跟雅娟老師見過一面,想到她多年來對學生學雜費的熱心捐助,不免問了一聲:「有孩子常跟妳聯絡寫信嗎?」她搖搖頭。這個結果我不意外,同行的兩位好友卻大不以為然的為游老師抱屈,覺這些孩子未免無情,奇怪游老師為什麼還繼續捐錢、送書。

    游老師淡然一笑,說:「做這些事,那裡就想要回報了,只是想給他們多一點機會,多讀一點書而已。」

    是的!這就是有真善心的人!不求回饋、回報,只做自己想做、能做的事。就算沒有得到回應,看到幫助過的人有好的發展,就算自己的成就了,給自己拍拍手吧!看到自己有能力給予他人機會,開心就是最大的收穫啊!

 

 

 

                          小華2011/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