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戶籍法關於結婚之相關規定解釋: 


原公文內容: 
「台緬雙重國籍人士與緬籍人士之結婚面談及依親簽證申請,具有台緬雙籍人士擬與緬籍人士結婚者,可以緬甸籍身分返回緬甸境內辦理結婚登記,由結婚雙方當事人向緬甸法院辦理結婚登記,嗣分別辦理「婚姻狀況宣誓書」,經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驗證後,持往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原文中之「具有台緬雙籍人士」的意思是: 
男女雙方均有緬甸籍身份,但其中一方,已經在台以依親排配方式申請定居之無戶籍國民,可以以緬甸籍身份回僑居地完成結婚事宜,入台後,再到戶政機關辦理婚姻登記即可。 
此文是因應緬甸地區自96年起不發給單身證明之政策。 

自今年97523日 起,戶籍法重新規定,結婚改為登記始有效,僅有公開儀式將不具法律效力。 

因此,對於目前緬甸籍人士欲與台灣人士結婚,尚無解套方法。但本會將會列入爭取權益事項之一。

 


                                     泰緬地區華裔難民權益促進會  敬告

                                                200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