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當然不能只有『魚雜豆腐』這一道菜,畢竟20多年沒煮過這道菜了,萬一失敗豈不丟臉?剛好有天在豬肉攤上看到薄五花,那是搭配鰻魚乾紅燒的最佳拍檔,(我怕油膩,所以特愛薄五花)冰箱裡也還有不久前才在南方澳買回來的鰻魚乾,這條大鰻魚乾在冬天風成,不油不硬,厚度也正好,是我愛秀的菜餚之ㄧ,當然要端上桌。

    美萍端出來的是泰式餐館少不了的「椒麻雞」,端這道菜其實有風險,因為家家都有,很容易被評比出好壞,尤其是見多識廣的天蘭,她可是出了名的毒舌一派的掌門人,一點出錯,就難看了。結果是:一大盤,四隻雞腿,掃空。我要求她做的洋芋涼拌:掃空。

    佩佩最先端出的是朱爸醃製的臘豬頭肉,光那個刀工,薄的一致整齊就博的好評,她自己調理的兩道菜,一是香酥魚-吃的人讚不絕口,魚炸的酥脆度正好外,香酥的處理也完美,香蔥、蒜泥、蝦醬的火侯管控一點不能馬虎,火侯不夠不但不香也不會蘇,太過就焦、苦了。另一道是酸辣素菜湯,正好解我兩道砂鍋的油膩,漂亮。

    俊源原本就是個做事用心的人,我要求他帶綜合大薄片,大薄片底下襯的是豌豆粉,一大盤,掃空。他的現炒是大蒜炒雲南臘肉:掃空。炒牛肉片:掃空。另外兩道甜點-甩餅、紫米粑粑,賸的不多,被要求打包帶走。還問:「怎麼才能買得到?」(俊源店在龍岡)

    看到掃空掃空掃空的結果,知道我為什麼要用『秀』這個標題了吧!得意啊!

    天蘭意猶未盡,要我找時間帶她到俊源的餐廳去,我當然答應,順便介紹了發光、榮華跟新深的店。她吃的開心,相信我的吹噓不太離譜,自然是直點頭說:「好!」

    梅容說:「他們那麼厲害,哪裡還要愛心隊的老師教啊?」我應該客套的說:「還得多學習!還得多學習!」的,但得意忘形了吧,只覺得自己頭上好像在冒煙,還是五彩的煙哩!

    梅容臨行前跟聶姊、娟娟說,好像什麼課可以安排在辦公室上,我知道這條線終於要搭上了。孩子們的才幹終於可以藉著這條線逐步展現出去了。這算是一個好的起始吧!

    感謝上蒼!我這個非基督徒竟然能當YWCA的董事-我這野人心目中的貴婦人社團;我幾乎無法兌現的『魚雜豆腐』會在此時此刻及時出現;我「The Best」的夢想正在孩子身上展現。誰說『美麗家園』不會有實現的機會?只要一步步走穩了,我們就會有機會證明『WE are The Best!』

 

 

                        小華2009/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