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開車時,聽到廣播訪問一位老師,內容是什麼沒很在意
聽,
但忽然聽到一句「今天是明天的開始」,心裡有很深的感觸
,這不算是新的說法了,此刻聽到,卻仍是十分的震撼。 

     我們常常期待「明天會更好」,卻忘了問自己,憑什麼明天會比今天好?如果今天沒有做任何的努力,今天只有大頭夢在腦中盤旋,到了明天,大頭夢依舊是大頭夢,除非你為大頭夢拿出行動、做出努力,並且一天天的朝著夢想往前進,夢想的實現其實不難,但成功是什麼?你的夢想裡有沒有成功的定義?你又準備為你的成功付出多大的心力?  

    「明天的收穫來自你今天的付出。」漁夫出海前不把網紥結實了,就算網到了魚,魚也會從破網中漏掉。今天你拿到了身分證,身上卻沒有一技之長,一樣得在待業的生活中怨嘆。以前有學長終於拿到了身分證,卻遲遲不肯回家,問原因?手上沒錢買機票。  

    這個世界很現實,也很公平。哪怕是乞丐,要想要得到錢,哪裡要?怎麼要?有花心思做環境調查、人文評估的收入就是會比較好。如果以為乞丐只要找個街角坐下,伸出手,就能有錢拿,我拿12個頭跟你賭,這個乞丐絕對是乞丐裡的乞丐,遲早餓死。 

    當大家把自己的困境責怪是因為身分的不合法所致時,不要忘了,這個社會同時也有許多的善心在支持著所謂的「弱勢」族群。但你如果以為你可以一輩子當被扶助的「弱勢」,是個沒有夢想、沒有明天的人,有一天,你會發現,即使在弱勢族群中,你一樣有可能會被淘汰。  

    選擇被淘汰或是擺脫弱勢的烙印,就看你今天的決心下到哪裡?用力到哪裡?擺在眼前的「明天」是希望還是無所謂的一天?其實真的是自己的選擇,與他人無關。  

                     小華2009/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