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三樣東西是無法藉靠等待就能得到的。一是希望、二是機會、三是結果。

    每個人的希望不同;人生每個階段的希望也會不同。小學時的作文題目中一定會有「我的希望」。有人希望當醫生、有人希望當老師、有人希望當總統。但誰也沒有撿到神燈,誰也無法閉著眼睛說「希望」就能如願,總要先把目標確定了,並為這個目標作了努力、具備實在的能力、才有得到機會的可能,還要有好的表現才能如願享受好的成果,這一路走來都得努力,只有做好充分的準備,機會才不會從你眼前閃過;勤懇的表現,獲得肯定,才有可能享受成果,希望也就達成。

    而這一路走來的努力也不是三天兩天的認真而已,成就不會一蹴而成,時間的消耗其實正是累積能量的過程。

    協會跟政府相關部門這一年來就國籍的解決方案做過許多的溝通、研商、協調和方案調整的努力,努力的過程中我們有機會看到許多問題的面向,這些問題的克服正是辦公室努力的目標。政府的解決方案從大方向、概括式著眼,作業辦法中對無國籍人的狀況無法全面涵蓋解決,為了避免定案後造成的遺漏跟遺憾在短期內無法修正,只會帶給大家更多的困擾,我們因此在作業辦法定案前,全力的提供各階段的樣態供政府參考,這是協會在政府願意誠懇面對問題時,期待大家能藉此機會得到好的成果。這個成果必須靠時間、智慧、經驗、毅力和強烈的企圖心,但結果會如何?目前也還不確定。政府就國境安全的理由是必要的考慮方向,協會專心戮力想要達成的結果,基本上也要符合國境管理的合法性,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沒有一蹴而成的成功,大家只能等待。

    個人的成就呢?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目標跟方向吧?在等待身分合法的這段期間,不能把希望、機會都虛耗在【等】拿居留證這件事上,如果不把握時間充實自己的職能,就算拿到身分證只怕機會也會因為條件不足而錯身,這就真的不是別人能幫得上忙的事情了。

    等待是為了充實,而不是虛耗生命的理由,與其在等待中埋怨,何不利用時間好好充實自己面對職場挑戰的能力?

「手把青秧插滿田   低頭便見水中天

  身心清靜方為道   退步原來是向前」

    低頭還有水中天哩,人生還有比低頭更為難的事情嗎?希望大家正向看待這段時間的等待,也充實這段等待的期間,人生的期末考都有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