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首騎當然不可能自己把車騎到台北跟大家會合。女兒說好所有裝備兼車子她會為我準備好,我只要準時到她家即可。這真的不難,我的所有家當放在小腰包裡,穿起長袖排汗衣、萊卡的運動長褲、球鞋,簡直要蹦蹦跳跳的上台北了。

    女兒說:「這衣服好,連袖套都可以免了,運動褲不行,屁股會痛,Mike有一件嫌小的車褲,妳試穿看看。」我直接把車褲穿在我的長褲外面,女兒居然沒有露出嫌噁的表情,還說:「咦?這樣穿不錯耶!」什麼叫不錯?我覺得我這個大媽簡直快酷呆了。

    挑了一頂遮陽帽加安全帽(學女兒的妝扮),Mike再度耐心的教我右手小盤的運用方法,我這次也真的有比較認真聽他的解說,畢竟有女婿在一旁陪伴,不好意思跟女兒撒嬌耍賴,加上興頭高,一上車,在女婿的指點下,變換了兩次車速,覺得不難,就跟著小倆口,一路殺到了大稻埕。女兒說:「10公里,表現不錯。」什麼叫不錯?簡直是輕鬆愉快,好不好?女兒說:「好!好!好!你輕鬆愉快,可是其他媽媽的速度沒有妳快喔,妳要忍耐一點。」

    大媽團裡的大媽其實只有我和Ho媽和Eva的媽媽三個,另兩個媽是我女兒跟她的貴婦好友葛羅,一團五人也都有模有樣的全套或半套裝備在身,我在大稻埕臨時加掛花領巾一條,只差一雙手套就是全副裝備了。Eva的媽媽穿的還是新莊星光團車隊的制服,很有專業架勢,Ho媽也是標準的全套裝備,只是全都藏在她的外加五分牛仔褲和紅格子外套裡了,反倒是我女兒跟葛羅一身休閒打扮,女兒說:這段路對她來說算休閒行。葛羅雖然上路三次了,但還沒下定決心,所以裝備後補,但她的車褲可是沒話說的好看-女版的嘛,當然有型。

    這裡面只有我是新手,第一次騎變速車,前面的10公里女兒見識到老媽的體能還算不錯,就不必再操心我,倒是葛羅的車騎的十分吃力,直到社子島休息亭,才發現她的後輪完全沒氣了。而我們的打氣筒又全在『巴拉卡』隊上,這時就見識到陌生車友的熱情相助了,但輪胎嘴的規格不對,Sunny只好帶著葛羅牽車到街上找車行幫忙。再上路,就見識到葛羅的實力,絕對是貴婦裡面的呼嘯級。

 

 

                     小華2009/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