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庭院不常整理,老是雜草叢生的不是辦法。朱爸退休後,發覺老媽沒有要陪他過退休生活,就自己乖乖的找些事情打發時間。畢竟不是做粗活的人,幾次自己整理院子都閃到腰,有一次還是我人在國外時發生的事,難免在酒後跟朋友發發牢騷。朋友建議他:何不種點蔬果?他一想,也對!於是家裡亂七八糟的種了一堆有葉沒結果的蔬菜、包括沒成果的小黃瓜、絲瓜、南瓜、苦瓜、百香果和葡萄,及略有成果的辣椒、茄子和地瓜葉,但連最不需要照顧的地瓜葉都種得有氣無力,且蟲跡斑斑,叫人懶得搭理。

    這次去緬甸前,Sunny好心問我要不要回家幫忙澆水?我說:有一個颱風要來,下個三天雨夠維持10天了。老媽對蔬果的態度如此冷淡,她也只能說「好」。

    「莫拉克颱風」闖的禍顯然不小,除了造成南台灣的重大災情外,北部要面對的是飆漲的菜價。我一天也沒休息的就往辦公室跑,每天在辦公室吃看不到青菜的便當、漢堡,回家跟朱爸在外胡亂打混,以為自己是最能適應惡劣環境的人,碰到幾天沒蔬菜吃,身上說不出的難過不舒服,便當飯菜也真吃得乏味了,就跟大、小兩個翠麗商量,要在辦公室煮一頓中餐。想到四個多月前,帶著大家在辦公室煮飯是常態的樂趣,這幾個月辦公室忙的幾乎抬不起頭,缺米少油的,自己煮飯已經是奢侈的慾望了。

     大家商量著菜餚的內容,我想到每天隔著窗子看到的地瓜葉似乎十分茂盛且有生氣,就承諾了會帶地瓜葉來。乖乖!這半個月沒理沒睬的地瓜葉,此刻還真不是普通的繁茂,嫩枝嫩芽的四處竄起,深怕你看不到它的存在,除了青綠的嫩葉吸引我的目光外,老葉也肥大誘人,蟲斑也莫名地少了,我狠狠摘了ㄧ大袋,不過只佔全部的1/10左右,這塊沒灑過農藥跟化肥的地瓜葉園,此刻帶給我的是真心的感激與滿足,就算我不至於餐餐都吃地瓜葉,也不能不承認它是我的「救急小英雄」,因為還沒時間上市場採買的我,明早的早餐湯麵,顯然少不了會有它的參與。

    喔!我家也有時髦的有機蔬菜哩!真是幸福呢!

 

 

                    小華2009/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