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外孫要跟我玩「踩影子」。天哪!我都叫60了,還玩踩影子,會不會太「年輕」了?但放眼停車場,除了車,場邊的燈,還有我跟熊崽外,多出來的也只有我跟熊崽的影子而已了。

    熊崽說玩就玩,那是剛好我的影子正在他的腳下,他順便踩個正著,正開心哩,我立即閃躲。影子受光源的影響,哪裡是我隨便跑幾步就能躲得開的?於是老阿嬤認真的在場子裡邁開大步跑了起來,小外孫追的開心,卻也會不小心就把自己的影子追到了我的腳下,於是,不是他追我跑,就是我追他跑,沒什麼規矩,看誰的影子跑錯了方向而已。

    我忽然想到,追著影子跑其實是一個蠻無聊的遊戲,被踩的影子很痛嗎?當然不會,可是踩影子的人開心得很哩。開心的原因呢?「婆婆,你的頭被我踩到了。」

    在生活中,我們是不是也常不自覺的追著影子跑?追著他人的影子,以為踩他一腳,他就會痛了?也許吧!踩下去的那刻,自己就開心了?也許吧!如果的確是如此,那就繼續讓自己開心讓別人痛吧!問題在,被踩的人會跑,會痛的人會得到教訓,如果冤冤相報,永遠是你踩我、我踩你,是遊戲就算了,萬一不是遊戲這麼簡單的無聊,生活豈不要十分十分的辛苦了。

    追影子?我們的生活中有多少沒份量的影子讓我們追著跑?金錢?累積著好大的一筆金錢卻無法有效運用讓錢的功能展現,錢不過只是一項數字而已。

    夢想的背後如果仍只是利己的錢的數字的累積,在我看來,它仍只是一個被追著跑的影子而已,而影子,是經不起充足光源的照射的。

    正當我跑得氣喘吁吁,準備喊「投降」時,有車開始要陸續離場。我牽起小孫的手,離開這個不再安全的場地、也結束了這局有點無聊的遊戲。

 

 

                        小華2009/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