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160137.JPG

P5160139.JPG

          荔枝紅了,荔枝就要被吃掉了。沒被吃掉的荔枝一定是酸的,如果這是定論,這篇文章就沒啥好寫了。

    今年的泰北,荔枝算減產,許多荔枝樹都沒開花。荔枝的價格眼看著就要飆漲,吃荔枝,算高檔享受了。

    光復的校園裡竟然種了一堆荔枝樹,這可是我以前從沒注意過的一件事。

    今年到光復是四月底快五月初了,只見宿舍附近的坡地上,一棵棵的荔枝樹上幾乎都結著累累的荔枝,只不過粒小皮青,還不到可以吃的時候,加上泰文學校開學晚半個月,中文學校因此跟著晚一星期開課,學校裡幾乎沒幾個學生在,(有提前入住的住校生)荔枝留在樹上是天經地義的事,等一開學,時不時見到住校生手上拿著整串的荔枝,邊吃邊丟,還能看到荔枝紅在樹上,老實說,我還真是覺得希奇哩。

    為啥希奇?一、住在泰國地區的人吃酸能力一流,當然包括光復學生。二、摘荔枝吃荔枝的可不只有住校生而已,上千位學生隨便來去都是一把抓,消耗能力有多強?可以想見。

    而我,看著今年價格高檔的荔枝可以讓學校裡的孩子們隨手摘著吃,忽然覺得,這是一塊福地喔!一串串紅紅的荔枝掛在樹上,有富足的感覺在;孩子在樹間穿梭、嘻笑、交換酸甜的訊息,那是一個什麼樣的畫面啊?而我,竟然只照荔枝!鏡頭裡只有荔枝?不愛玩鏡頭的人就是這麼遜!真是遜爆啦!!!

 

 

                                     小華2010/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