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匆匆趕搭捷運上台北,就在接近2號入出口不及100公尺的地方,迎面來了一對年過80,十分吸睛的老夫妻

所以吸睛,是男的依舊高帥挺拔,而他身旁嬌小的妻子卻是如此優雅美麗。

    

    妻子愉快地正在訴說些甚麼吧,臉上的笑容燦爛如陽光,男的微微頷首也微微的笑著,我一眼撇見後眼睛再也無法離

開,這老婦人的美,簡直教人驚艷。

 

    我是如此不禮貌的盯視著他們,老婦人當然瞧見了,她微笑著跟我點點頭,我也十分不好意思地回應了她,她忽然開

口用閩南語問我:[我可以請教你嗎?]我心想:是來淡水玩吧 ? 問路 ? 問玩的資訊 ? 她說了:[我可以請問你是幾年次的

嗎?]

 

    哈!原來我的白髮也有吸睛的效果。我正如此猜測,口裡卻也已經給了答案,她笑著點點頭說:[我看妳走路好有精

神,像風一樣。]

 

    哎呀!我的快步走是習性,也是許多朋友提醒我要學著改進的地方,難得因步伐快而被稱讚,心裡卻OS:老太太,我何

時才能擁有如你一般的氣質,如此優雅可人啊?

 

                     小華2015/0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