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有人在留言板上跟我強調,要我不要被那些說自己是持假護照的人給
騙了,顯然劉姐真的太過天真熱情,而且涉世未深.因此,我想說說這13年來的工
作經歷,證明我的熱情不只是因為我的天真使然!
一.20年前(民國76年)的泰北護照中,有顏色,尺寸都不對,甚至沒有護照號碼的偽
   造護照,含機票錢3萬5仟泰銖.看起來不多,但當時一家人的年平均生活費約5仟
   泰銖.也就是一家人不吃不喝七年才能讓一個孩子回到台灣唸書,還好,當時的
   學費,生活費有政府補助.但孩子幾乎沒有不需要打工的,一來補助款不夠安心
   讀書,二來需要幫家裡還債.如果是有合法身份的,誰需要花大錢去買護照啊?
二.在台灣的三峽外國人收容所中,曾經出現過<不動產>-無法遣送出境的人球,來
   自泰緬!連外交部都無法解決的問題,不是假護照,誰能闖這麼大的禍?
三.10年前,我在泰緬邊界,有人問我要不要買一本緬甸護照,4仟台幣,真護照.我
   的顧慮是我不會說緬語,在安全上有非常大的風險,當然沒買.
四.現在來自緬甸的學生護照中,有護照名字跟入學分發書上的名字不同的,如果
   不是購買他人護照,我想不透這個現象是怎麼產生的?
   曾經聽過一個故事:一個國王問他的大臣:[你說某地發生了旱災,人民都沒有
   飯吃,他們為什麼不吃肉啊?]這個國王顯然無法理解貧窮的樣子!
   我們也都聽過瞎子摸象的故事.不論是象的大腿或尾巴或鼻子,都不能顯現象
的全貌.
   住在仰光的可能無法相信美拉難民營中的百萬難民來自緬甸軍政府的迫害,而
我親眼見過難民的生活,絕不是一般人願意去接受的.{詳:痲瘋村與難民營}.當我
們自在選擇這餐要吃麥當勞或御便當或炒米干時,我們也決不願在當時想像世界上正有200萬個兒童正在飢餓線上掙扎,但不想像不代表他不存在,所以,有合法身份
的朋友,你可以繼續選擇不相信有假護照的存在,但不要再心酸心寒的阻攔我的認知,這個世界是多元多面像的,我選擇跟我不同的世界做連結,而不是在象牙塔中
過我安逸的生活!
                             小華2007/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