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在大稻埕因為是會合地點,大家又聊又玩的耗了半個多小時外,在社子島的休息亭為葛羅的車胎打氣也耗了快半個小時,到了關渡宮,女兒體諒媽媽們的年紀不輕,一休息又是二十多分鐘,再到淡水喝飲料、吃中餐、上廁所、逛老街,我簡直像沒事人一樣,完全沒有運動到的感覺。一來當然是騎得慢(我騎再快也沒用,怕女兒生氣我這瘋老媽難以駕馭,以後不帶我出來了,嗚!重點是我不識路,總得三不五時的停下來等女兒的指示才能繼續前進。)二來是休息的時間太長,累的感覺還沒出來哩,就又休息好久,真是不過癮。

    等回程到了竹圍,為了陪Ho媽等Hoya姊弟回來一起回家,又在竹圍捷運站後聊了有一個多小時,大腿正面有點痠疼,葛羅跑到大街買了肌肉鬆弛的噴劑,大家一陣亂噴,痠疼的感覺立即減輕到幾乎消失,真是神奇!

    Ho家母子女及Eva媽媽分手後,本隊只剩葛羅和我母女三人,

這下再無顧慮,只要車手不是太多的路段,無不卯起勁來的猛衝,好想過過騎鐵馬追風的暢快感覺,只不過這一瘋,腿痠疼的感覺立即浮現,等再噴過藥,心想,只要不被下山的女婿追過即可,三人於是自在愉快的一路輕鬆殺回女兒家,路上偶爾喝口水而已。

    我說這一路真的沒有累的感覺,好像連汗都沒出,女兒一摸,說:「衣服都濕透了,還說沒出汗。」

    現在的科技真是神奇,好的排汗衣(車衣)不管你流多少汗,都不會有濕、黏、不舒服的感覺;肌肉噴劑的效果也好得沒話說,真的是立即見效外,第二天也不必抬腿下床;好的換檔自行車,不管路再陡、再滑,都能安全掌控。淡水這條路當然是一條十分安全的自行車道了,偶有的一些小坡,只要換檔得宜,也都能夠輕鬆騎過,不像小時候騎的鐵馬,動不動就得「抽車」或乖乖下車牽車走。我記得小三時,開始騎26吋淑女車,偶爾會騎爸爸28吋的大車,26吋已經坐不上位子了,28吋前面有橫桿的簡直只能侧著身子跨騎,否則就是左右腳輪流踩著踏板騎,當時的路又不好,碰到碎石路一個不服輸,可能就摔得手腳破皮,回家再加一頓好打。當時打死也想不到到了60歲,還有機會如此輕鬆騎車,享受馳騁的快感。難怪路上會有這麼一大票的自行車友,老小都不缺。真的是:怎一個【爽】字了得。

 

 

                  小華2009/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