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遇到好天氣,又有五色鳥來訪,心情真是好到不行,當然會想出去走走,關鍵是:去哪?怎麼走?

   朱爸是個定性很高的人,從甲地到乙地他只走他熟悉的那條路,我則是個專愛穿街走巷的花心魚,越是不熟的地方越想去看看。對出門只能去埔心牧場散步(走的還是固定的那條路)或爬石門山,早就興趣缺缺,直到朱爸去上過生態講習跟導覽的課,這才為接近書中所說的那些花草蟲魚開始對一些陌生的地方產生興趣,這對我來說是意外的收穫,我可以隨便說我想去哪裡走走大概都不會再被拒絕,事實是,被關在籠中太久的鳥,認識的世界也很有限啊!

   照說天氣好應該選擇騎車,往哪騎?再說!爬山?再說!先要解決的是我們的早午餐吧!龍潭有一家新開的豆漿燒餅店,生意很好,我心饞好久了鹹豆漿,於是決定穿運動鞋、帶水壺、登山杖、帽子,等吃完早午餐再決定下一段路程。

   飽餐之後,決定先去羅馬公路觀察地形,為下次自行車行做好規劃。我們從關西馬武督進入,34公里的路段幾乎有一半沿著大漢溪走,風景十分宜人,但觀賞風景不是我們出門的主要目的,我們想找個地方好好走走,羅馬公路的盡頭既然是北橫線的羅浮,朱爸說:「我們去拉拉山看神木好了。」這個動議好,我們的裝備也沒問題,於是往宜蘭方向一轉,兩個對拉拉山毫無概念的人,決定去看從小就耳聞的神木群。

   拉拉山基本上是原始森林區,但規劃整理的非常人性化,原木步道舒服而又安全,我本來是非常反對山林人工化的,但最近的爬山也不得不承認膝蓋的承受力有點問題,且在亂石間登山,注意力都放在腳上了,除了達到流汗目的外,少有閒情逸致觀賞路旁的花草生態,拉拉山的整理跟設計就寓含了很生動的生態教育在其中,讓我的身體跟心理都在很輕鬆、愉快的狀態下,完成原始森林巨木認識之行,真是讓人意外啊!

   我這野人一向不喜歡到知名而人多的地方去湊熱鬧,沒去過拉拉山可能就是這樣的心理作祟使然,但好地方就是好地方,不夠好怎麼會有名聲呢?有好名聲的地方卻也未必人多,像拉拉山就是。推啦!

 

 

                         小華2010/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