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再見,其實我為了證實這五彩斑爛的小鳥是不是我的財神鳥,每天一早一定先往窗外的濃陰深處尋找一番,也的確看到過兩次,但不知是不是我的財運未到,還是他偷看了我的部落格,存心要戲耍我,每次來我家院子作客都選在星期天,一個彩劵行休息的日子,這麼沒趣的鳥,我幹嘛還要再見?

   又是一個漂亮的週六假日,我跟朱爸講好了去騎較長程的公路段自行車,在走羅馬公路前至少要把平路的持續力練出來,但夜裡鬧了幾次肚子,正在懷疑體力夠不夠用,朱爸忽然叫我聽院子裡傳來的「蟈蟈蟈」的聲音,他說:「那好像是五色鳥叫的聲音。」我從床上一躍而起,拉開窗簾,好傢伙,找都不用找,他正站在光禿的木棉樹枝上,大聲的「蟈蟈蟈」叫著呢。

   我心想,你是來叫我買彩卷的嗎?萬一真中了獎,我又如何證明你是我的財神鳥呢?看他站在如此顯眼的地方,如此開心的嘓嘓叫,我是一定要留下證明的啊!

   從來不用相機的我竟能一下找到相機,從三樓陽台拍,跑到五樓頂去拍,他也還在,本來拿屁股對著我,拍到後來竟然回眸對我笑了笑,看我是否拍夠了,然後拍拍翅膀飛了。

   當然,我意猶未盡,也順便拍了常在我家院子吵鬧不休的幾隻鳥,但老實說,長得沒那麼豔麗的鳥歌唱的不錯,五色鳥的「嘓嘓」聲則活像木棒括在洗衣板上那麼單調,塊頭也比想像中大,尤其跟身旁的其他小鳥比,活像英國的蘇珊大嬸般壯碩,但其他的也都肥嘟嘟的啦,可見我家的櫻果多麼養鳥。

   自此後,我時不時會聽到他的嘓嘓聲,不但家裡聽得到,埔心牧場也有,我以為是他跟蹤我和朱爸,事實是,他們也喜歡到牧場的密林間去散步,而且一去就一群,(他們可不是群聚型的鳥,但到處都聽得到他們的嘓嘓聲,有時還兩隻相互附和。)我才知,我還真不是普通的孤陋寡聞,搞不好,他早跟我比鄰而居數十年了。

   這會兒,他又在我窗外嘓嘓叫個不停了,而我的發財夢呢?50元兩張賓果,泡水啦!

  

 

                 小華201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