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過了上學、上班的尖峰時間,有著新興街道味道的宜安路上,只剩稀落的人潮遊走在濕冷的街道上。我用放鬆的心情探尋這個原本陌生的小都市裡迴旋的巷弄、傳統的市集、中古的社區、規劃完美的公園,在新舊建築雜陳的市區裡,我看見老人的安適、也看見年輕人的夢想。

    沒有刺眼的陽光、沒有擾人的車潮,我離開騎樓,走在人行道或慢車道上,用一點點距離,觀察早餐店在一早的忙碌之後還在期待散客的忽然光臨;雜貨店配合市場的人潮正在拼搏一天最好時段的業績;快炒、海鮮、火鍋等宵夜店則鐵門半開,有阿嫂在整理環境或整理菜葉。我喜歡看著鮮活的生活在眼前輪轉,更喜歡看見生命的力道如此扎實。

    忽然,對面逆向走來一個帶著淺緣呢帽的熟男,瘦削的身材有著不俗的時尚感,沒有藝術家的灑脫,卻有不服世俗束縛的冷感。我發現他穿著一件貼身的長裙,上半部的車線正好顯現身材的圓而不肥,我忍不住在心裡驚嘆:「好樣的!男人沒有生產過後臀部肥大、身材變形的問題,這麼有型的裙子穿在型男的身上真是少見的相得益彰啊。」

    我當然佩服只有褲裝選擇的台灣有敢穿裙子的男人,但不管歐美或亞洲地區,也的確有男人穿的傳統型裙裝。而這個酷斃的型男,他穿的是現代的、設計的、能驕傲展現身材優勢的裙裝,如果他知道我在心裡給他拍手,臉上的表情,會不會多一點陽光和自信?讓別人的讚賞,也有機會自然的顯現。

 

 

                  小華2010/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