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好「We are The Best」快兩年了,不認為他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卻也不知該從何處下手。是因為自己的財力跟經歷都不夠吧?總覺得這個偉大的夢想是應該交給有能力的人去執行的。但兩年了,這個美麗的夢想卻成為心中越來越沉重的負擔。夢想!真的只能是夢想嗎?如果不能實現,他豈不會成為我一生中最大的遺憾? 
    主動要求陪同詠黛一起去泰北,自己都說不上來為的是什麼?當渡假吧,也勉強說喜歡那兒的山啊水的,其實都不是真正的理由。是心中仍有些眷念,也想清楚的看到現今的泰北,到底發展進步到了一個什麼樣的程度。 
    有點點進步,變化不算太大,但看到孩子、大人們都可以到大都市裡去讀書、發展,真的頗覺欣慰。於是,就用一顆渡假的心,享受了幾天擺脫台北煩囂的日子。
    回程前一天,說服詠黛到明利村看青壯輩中的靈魂人物-李開明先生。開明兄繼承的家業有整座老李寨、滿山遍野的阿薩姆老茶園和一所小學校-玉堂小學。他是小學校長、明利村村長和茶園、製茶廠、茶店、餐廳、旅店、藝品店的老闆。而最大的恩典是,他竟然笑咪咪的脫口而出:「玉堂小學的校長就交給你來當啦!」而他萬萬想不到我心中的竊喜。真的好怕那只是一句不會當真的玩笑話而已。 
    明利村和玉堂小學正是我心目中實現夢想的舞台。不說開明兄的設施符合我夢想中所有的需求,小學中的一佰二十多個孩子有四分之三是少數民族,種族多達四種,一個小而美的世界,正是我逐夢的天堂。
    回到家,徵求老伴的同意後,鄭重向開明兄要求准許我2007年到玉堂小學去服務,他也熱誠的回應了我的要求。我不想欺瞞將運用他的設施實驗我的夢想的計畫,把整個夢想的緣起及內容寄給了他,希望他看了後不會後悔得痛哭流涕才好。 
    執行夢想的首先當然是找出失學的孩子,給予接受基礎教育的機會。同時利用與少數民族互動的機會認識他們的文化之美,並教育族人重視及發揚該族的文化特色,成為自尊自重的基礎。
    『健康的生活態度』及『在工作中展現超凡的工作能力』是對青少年的教育重點,尤其是無法或不很喜歡讀書的孩子,避免因為對環境失望、對前途沒有信心而頹廢失控。 
    如何培育孩子成為『The Best』,我需要更多的建議及指導,甚至是協助。所以不怕羞的寫下我要「逐夢去」,是因為夢想如果只能是夢想,我的生活將因此而空洞,生命將因此而萎縮!而在有限的生命中,它將是我最不願意面對的失敗—將夢想掛在空中!

 

 

                           小華2007/1/14改寫於楊梅家中

   去(2006)年十月十日,我和詠黛,瑞珠到泰北,介紹一些當地的人,事給詠黛,以充實她正在著手的[重返異域]一書的內容.
   由於跟瑞珠是初識,她對我的好奇心不免多了點.我呢,一路無聊之下,不知不覺的把我的一堆莫名的經歷和夢想都說了出來,小姐不愧是當記者的,當下就要看我的夢想,於是,我的夢想有了一隻推手,我因此有了這個部落格,也因此有了後面的許多過程-----
待續
                                       2007/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