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10

    雖然矛盾,我還是把行李分成了三包。一包留下少數衣服,包括學校發的三件制服,等下次來穿。一包請楊老師發給合適的大孩子穿。一包有幾件稍正式一點的包括從沒穿過的高跟皮鞋準備在緬甸穿。想到在緬甸搞不好會見到一些曾經響噹噹的大人物,衣著上不敢太隨便外,想裝扮成是去考察做生意的可能也會比較安全。東想西想的倒好像是小女孩要去出門作客了,盡為衣裝傷腦筋。
    校長親自開車送我跟瑞珠到機場。校長從不白跑清萊,總是順便在清萊忙一堆事情。這次仍是為台灣志工老師的簽證傷腦筋。雖然所有的證件齊備,林教授的資格卻被挑剔-要相關科系,經校長的一再解說,終於說:應該沒問題了!會送安全部簽證。一月中接到游老師的信,說校長帶著五個簽證沒過的老師搭夜車來回曼谷,兩天沒洗沒睡,簽證依然不過,直到月底再跑美塞、清萊,才算把事情解決。游老師說的好:校長也終於笑了!
    聽說清萊有一家牛尾巴麵十分好吃,校長也說了要帶我們去吃,但從教育部忙完,只能直殺機場,時間緊迫到不行,中餐是3點多了才在機場解決。光看到校長的辛苦,我就能理解許多志工老師願意長期留在光復幫忙的原因,顏校長的形象是典範,也是吸引志工老師的魅力所在。 
    回到曼谷5點多了。瑞珠要買不小心弄丟了的小蜜蜂(攝影機上的麥克風),也要修好近視眼鏡。在泰北,戴著太陽眼鏡耍花稍無所謂,到緬甸,似乎不宜太張揚太引人注意。真頓大師跟如冰師父帶我們到一家百貨公司。出家人逛百貨公司會不會太招搖?正在納悶,他們忽然選了一家披薩店走進去,說是在這裡用晚餐。我忽然想到:除了中國,其他國家的出家人並不受限在素食上,雖然師父點的仍是素披薩,但在葷素餐廳出入在泰國其實並不特別,我想到能跟出家人一起在百貨公司吃披薩真是意外及有趣,至少這一生是從不曾有過的經歷了。
    晚上回到了東山書苑,我再把行李分成兩包,一包想郵寄回台灣,進緬甸,我打定了輕便的主意,只希望事情能順利進行,也讓我的泰北行,除了光復,還能對緬甸學生的護照問題,有點實質上的幫助。至於會看到誰?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無法想也不能想,只怕面對學生的家長時,不知能不能說實話或是如何安撫他們為孩子所操的心,這一夜,竟然無法安睡。
    瑞珠在客廳剪輯真頓大師的影片,直到天剛亮,又隨大師去參加泰國僧王的壽宴去了。 

 

                                        小華200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