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約了春漪帶我去拿機票和護照,春漪一時走不開,過了中午才到書院來接我。瑞珠跟真頓大師卻在十點不到就回來了。我閑著沒事,跟大師聊起我對緬甸的顧慮。畢竟兩次進緬甸都不算是大大方方或是開開心心的進去,這次還有著偷偷摸摸的任務要進行,會不會給接待的朋友帶來困擾或危險?反正是閒聊,大師又是我全心信任的人,所有的困擾一股腦的全吐了出來,希望能夠得到大師的指點。 
    大師問起去美索時阿龍的事,說是回茶房後,阿龍把路上發生的事都跟太太在枕邊說了,第二天,事情就在村中傳開,自然也傳進了大師的耳中,等大師遇到阿龍,阿龍反而不肯多說。大師警告我:在緬甸不比在泰北,如果與人相處發生問題,不管有理沒理,要讓我們失蹤,其實是很簡單的事。接待我的人我既不認識,安排的人也沒說會同行,加上我是抱著去挖問題的態度,大師明白說:對我們的安危,他是非常不放心的,尤其緬甸內部眼前並不安靖,如果不是絕對必要,他勸我緩一緩,或是等待其他的適當機會再說。
    是不是江元慶常說的:「冥冥中自有冥冥!」在光復20天,我幾乎不曾跟大師好好聊過。以為春漪一早會來接我;以為大師參加僧王壽宴要過中午才能回來;拿到機票後,基本上春漪會留我跟在曼谷發展的泰北學生聚聚、過夜、送我上飛機。跟大師請益的時間原不在預期中,得知大師不放心,我也不忍心讓他操心,當時就決定了放棄緬甸行的計畫。告訴瑞珠因為安全顧慮而取消的決定,她有些愕然,但沒有勉強。我重新整理回行李,跟著春漪離開書院,搭12號下午延遲了4個小時的班機,在13號凌晨回到了台灣。
    緬甸行的放棄,老實說,有點遺憾!也有許多的反省!但在光復的20天,看到夢想及計畫的可行性,真是欣慰!我肯定的告訴自己:等把在台灣的泰緬無國籍案解決後,我要再回光復。顏校長值得追隨;大師的理念應該努力落實;而我的夢想,在光復挖掘出的幾塊璞玉身上,我看到希望,看到築夢的可能!這個可能,我怎麼可能再輕易放棄。(全文完) 

 

                         小華2008/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