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趕時髦,是真有不愛見陽光的肉雞,當然不是親口跟我抗議說牠們不要曬太陽,而是拿出了實際行動,不去院子就是不去院子!不曬太陽就是不曬太陽!

    話說有3隻小雞,就算大家都會跟著我手上的飼料盆奔到走道口,因為要跳3個階梯才能下到院子裏,難免要踟躕一下。等我連水盆都擺到櫻花樹下了,這才會下定決心的一個個往下跳,當然,藉機擺動一下翅膀的也大有雞在,直接飛到飼料盆旁的就更是帥氣了。

    只有3隻小雞,我以為是因為太笨或太懶,始終無法學會到院子裡去吃飯、飲水兼曬太陽,看他們一副就算會餓死也不自己去院子的孬樣,拿他們沒輒,只好一隻ㄧ隻的抱出去,心裡罵歸罵,但妹妹說過了,這種肉雞超笨,我這當婆的人了,能跟笨雞計較嗎?

    今天早上,一如往常的,我先抱『劈腿』到院子裡獨享個人早餐,那群小雞則嘰嘰喳喳的跟在腳邊,看我拿飼料盆、看我裝飼料、跟著我連蹦帶跳的也到了院子裡開始瘋狂搶食。只有那3隻小雞,不吭不哈的站在角落裡,好像牠們已經吃過了早餐,沒事幹了,只能無聊的瞧著其他小雞的聒噪。

    我心想,養到笨雞只能認了,繼續抱吧!總有一天會開竅的吧。

    嘿!好玩的來了!當我走向其中一隻,3隻忽然好像早有準備似的一起鑽進一個手推車的底下,也算準了那個角落的角度對他們來說應該十分安全。我當然可以移動車子,硬逮他們出來,但這3隻小雞不但不笨,顯然還很有個性,我一向尊敬『智慧』,更尊重『個性』,既然態度明確,就算只是小雞,我也不勉強啦。

    不過是15隻小雞,1隻劈腿、3隻宅雞,我真算賺到了!賺到了啥?見識吧!哈!

 

 

                  小華2008/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