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應該在兩星期前貼在[再見五色鳥]之後的,因為虛榮了先貼照片,因為明天要去騎羅馬公路了,嗚!希望先召告了就會認真努力拼命去騎,所以今晚趕緊貼上,給要面子的老嫗一點壓力.嗚!加油啦!嗚嗚嗚!!!)

          既然能爲五色鳥一躍下床,還能2樓到5樓的奔來跑去,想要用腿軟做理由來逃掉百公里自行車行的計畫顯然是很難說得出口了。

    我乖乖準備了豐盛的早餐、備好零嘴、水壺,9點多,按照原訂計畫,走楊梅、富岡的產業道路,目標到竹北後左轉竹東,再沿台三線返回埔心。有沒有一百公里不知道,但不會少於60是確定的,重點是可以先了解從關西回埔心的路段,看那些長緩坡能不能讓朱爸知難而退?我自己平坡路段像陣風,上坡路就得靠意志力跟面子來撐持,辛苦得勒!

    其實我跟朱爸走過楊梅到龍潭的縣道也有三回了,對長緩坡也不算陌生。每次覺得自己快騎不上去時,就低頭數步伐,不去看坡路有多陡多長,總說:騎一百步就差不多了、過了一百步後也不會有多遠了,就這麼一路騙自己騙到高點。

    但羅馬公路耶,光從大溪到慈湖的坡段就很夠看了(我是指對我們老人家而言的啦。),坡度不說,從埔心經大溪到關西回埔心的距離也不是我們有過的經驗,朱爸興沖沖的想去挑戰,我是想到就頭皮發麻,總是能拖一天算一天,才有百公里平路訓練之議,還好朱爸還算聽話,沒有拒絕,這才有了今天這段「教訓」之行。

    老實說,才到楊梅,我就開始從左腳到左小腿抽筋,但3公里路就回頭,太難看了吧,於是硬撐著沒說。到湖口加右腳一起抽筋,我鬆開褲腳拉鍊,覺得還能再騎,到了新豐,一路下坡,這會兒爽快,但回頭路豈不難過?只能祈禱,台三線的狀況會好些。

    11點多點,順利到了竹北,才騎了32公里而已,有個在竹北餐廳工作的孩子曾邀我到竹北去看他,雖然才見過他兩次面,但他給我的印象很深,我也的確想去看看他目前的狀況如何(想唸大學但經濟壓力很大),結果他的表現不錯,老闆也很欣賞他,讓我十分欣慰。

    1點40分,我們重新上路,往橫山路段也平順好騎,到台三線,我利用下坡的衝力不換檔衝上坡,覺得自己跟年輕人一樣神勇,簡直帥斃了。到了關西,膝蓋、大腿、小腿一起發出酸痛警告,我才警覺「阿嬤」其實沒有神勇的條件的啊!

    後面的坡路我只能繃緊神經咬牙面對,到家後,意外覺得兩隻手臂怎麼也酸痛不已?是繃緊神經的後遺症嗎?唉!唉!唉!我可以用老嫗不宜劇烈運動來作為放棄羅馬之行的理由嗎?

 

                         小華2010/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