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慢腳步,你可以看見更多曾經疏忽而精緻的景緻。﹞

    這次在腰痛的情況下依然勉強來到泰北,一向個性急、計畫清楚的我,發現狀況全然不在掌控之中,老實說,心中是有些懊惱,但既然來了,腰痛也不是回到台灣就一定能解除或減輕的狀況下,把到泰北當渡假也不見得不是好事一件,何況五月下旬才到泰北來的救總所帶來的產業專家跟我去年訪視後的建議有關,我可不想當個只會開口,事情卻要別人來處理的不負責任的傢伙,這對我的大媽形象有損,我不幹。

    既然決定留下,既然決定用渡假的心情面對,腰痛又不宜長途搭車亂跑,能做的,就是一些奇怪、好玩的事了。像亂拍照;跟多給、五色鳥、烏雲說話;給廚房亂出點子等等,最大的收穫是跟老師們有了更多互動的機會,除了一定要給緬甸來的小老師們一些鼓勵外,對台灣來的志工老師所以願意到泰北來服務的心態也有了比較多的關心與了解。

    這次在光復,如果說有哪件事是我做過的正事,那就是幫教師聯誼會寫活動企劃了。寫企劃只是動筆,活動辦的如何那可是要大家都肯動起來並用心參與。

這次的清萊教師聯誼會會員大會就在光復召開,活動策劃人在會前三天才選出,活動企劃跟會議流程都未定稿,負責的周老師沒有經驗,我花半天時間把企劃跟流程完成,周老師立即做任務分配,短短兩天的作業,會議完滿達成。

    我旁觀尤其是志工老師們的工作態度,心裏真是又驕傲又感激,是什麼樣的環境?什麼樣的因緣讓他們在偏遠的泰北如此盡心盡力?茶房跟光復的環境看起來的確不錯,如果不是每一步不是上坡就是下坡的話,尤其淨覺大禮堂位在茶房最高點,我這個掛名副校長,偶爾停留一個月,平時光爬階梯就能叫我唉半天,其他老師的辛苦可想而知了。

    半個月後的一個晚上,我跟台灣來的長期自願志工陳老師及國合會派來的短期志工池老師在白聖大禮堂唱完卡拉OK,陳老師忽然跟我說:「副校長,美斯樂所以有名是因為有一首歌『美斯樂』幫她打出了知名度,我們茶房也不錯啊,你要不要幫茶房寫首歌,讓大家也認識我們茶房。」

嗚哩哇,這是什麼怪點子啊?我是周杰倫嗎?我寫的歌會有人唱?會紅嗎?(待續)

 

                  小華201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