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話一點的說:我接觸泰緬難民朋友並把他們的國籍問題當成大事一件來做,轉眼快滿18年了。成立了協會,掛的是「理事長」的名,實質上是「秘書長」的命。薪水沒有,天天坐辦公室,多少瑣雜事情,有理沒理的都要面對,說不煩不累,我可不是聖人,也沒要當聖人的念頭。

    年過60,心中一心念念的就是想過幾年爽快的退休生活。我這理事長還得再當兩年,真是束縛。但心一旦野了,就像放了風的野馬,難以控制。加上女兒過年時送我ㄧ本「台灣鐵道之旅」,要跑100個車站蓋100個章,這多好玩啊?我問辦公室:「我每個星期四放自己一天假,可不可以?」誰敢說不行啊?這年頭有手機,耽誤不了大事。

    爲啥選星期四?星期六、日兩天是我跟街坊姐妹逛市場、市集或冶遊的日子,已經心滿意足;週一庭瀟得到學校上課,辦公室一下少兩個人,不妥;星期二庭瀟來,有些事情可以交接或討論,讓他在我不在的時間知道處理的方式,或跟其他孩子一起開會,是十分重要的一天;星期三比較有機會到外面開會或參加研習、或答應見誰誰誰等;萬一星期四跑遠了,還可以連著星期五、六、日,想壯遊台灣嘛,台東、綠島、澎湖等地當然不能少了。

    決心一下,我簡直像回到幼稚園要去參加郊遊一般的興奮,除了上網查資料外,穿啥?帶啥?竟也是問題之ㄧ?我ㄧ向懶散,出門總是東西帶得越少越好,就算爬郊山,也不會把帽子、毛巾、水壺當必備品,尤其愛快步走長路,身上的負擔當然是越輕越好。吃、喝這種問題在台灣不是問題,帽子、洋傘對我來說算累贅,那我煩什麼?不煩好像不夠興奮耶,終於是我對自己生活的重大規劃了,怎麼可能不心跳?

    我拿出買了一年多卻不好意思穿的紅色休閒鞋,帶著從女兒那拐來的相機,準備開始我每週四的「傻瓜陪我透透走」。昨天的第一站:土城-桐花公園。桐花沒怎麼開,收穫卻不少,下一篇介紹了。

DSC02885.JPG  

 

大媽穿紅鞋 心還野得勒

 

 

 

                               小華2011/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