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抱了三隻小雞到草地上,他們的反應跟「劈腿」一樣,愣頭愣腦的四處觀望,搞不清楚陽光、綠地對人或雞來說,都是健康的環境,一心只想回到充滿雞屎味的窩裡去。我倒想看看牠們到底有多能幹?走道就在眼前,隔兩個階梯就能回到同伴的身邊。

      牠們猶豫、考慮、測量了一陣,忽然翅膀一振,竟然就找到回窩的路。一隻、兩隻、三隻,沒有哪隻有點手足之情,願意留下來陪陪「劈腿」的,這下讓「劈腿」認清了眾兄弟的面目,反而安靜了下來,看我沒有立刻要帶牠回窩的意思,是雞的本能吧,他開始啄土,偶爾也跟小草打打招呼,想讓小雞清清野草的念頭碰到肉雞顯然無效,我這一看,竟然去了快一個小時,趕緊把「劈腿」抱回窩裡,只不過是放在走道上,沒再放回籃子裡去了。

    連著兩天的窮忙,我看「劈腿」沒有受餓受虐的現象,也就疏於理會,直到假日來臨,我又可以無時間壓力的陪牠們了,這才發現「劈腿」大不一樣了哩?

    我把飼料倒進圓形飼料盆中,一隻小雞誇張的拍翅飛進盆中央,向餓鬼一樣的低頭猛啄,其他小雞只能圍在外緣,我還在想,這是哪隻小流氓,這麼兇啊?看他有點眼熟,再仔細一瞧,不正是「劈腿」嗎?牠的個兒較小、毛沒長全、因為別的小雞老在牠身上踩來踩去,所以毛色也比較黃(雞屎色啦),他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兇?這麼餓啊?

    我真是好奇了,仔細想想,卻也不怪。「劈腿」的腿無力,翅膀成了行動的力量來源,能不有力嗎?啄過土礫,嗉囊的消化能力也變強了吧?更驚奇的是:我想再度抱牠到院子裡去曬太陽,他竟然能搖擺著身子、撲起翅膀,讓我追著牠跑。

    牠當然跑不過我,我也不只抱幾隻陪牠而已,這次是15隻ㄧ起送進庭園裡,有趣的是,「劈腿」成了庭院裡的老大,牠自在的啄土、吃草,別的小雞也開始有樣學樣,擺脫了窩裡的宅樣,我想把肉雞變性成土雞的夢想搞不好能成功。

    妹妹說:這種肉雞養久了會全身都是油,因為太懶不愛動。

    我準備每天讓「劈腿」陪我跑步,不但不讓牠長油,也要幫我消耗我體內多餘的脂肪啊!哇哈哈!!!

 

 

                小華2008/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