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淡水風大、聽說淡水很冷,決定搬來淡水後,住在淡水的朋友都說:「淡水很美。」這些我都相信,但也都沒在意,是個性太懶散、太無所謂,還是覺得所謂的冷暖、美醜都是主觀意識。我不怕冷;心情好時,垃圾旁的小野花都覺得美,所以,他人的意見,我都覺得十分溫暖、開心。至於淡水到底有多美,只有自己親身去感受才知道啊!

    於是,我到觀海長堤拍落日,艷紅的落日美得讓人不捨眨眼;我到滬尾炮台散步,那片青青草原的確讓人身心舒暢;我在老街的巷弄裡流連;在紅牆的建築間尋訪過往的輝煌,美的感受無須言喻,舒適、幸福的感覺讓我確認這樣的美無法言喻。

    國慶的三天假期,我決定不騎車、不開車的好好壯遊一下淡水。第一天的選擇是:穿過砲台公園、一滴水紀念公園,到小白宮去看看。

    我眼中的小白宮的特色是:每一扇窗子都美!透過窗戶看庭院;從庭院看小白宮的建築,我能怎麼形容呢?看照片吧!

每一扇窗子自有自己的風景

DSC04183.JPG  

DSC04187.JPG  

DSC04188.JPG  

DSC04189.JPG  

DSC04193.JPG  

DSC04194.JPG  

DSC04198.JPG  

DSC04202.JPG  

DSC04203.JPG 

白色廊柱 賺得小白宮的名號

DSC04224.JPG  

DSC04222.JPG  

DSC04223.JPG 

 DSC04228.JPG 

DSC04231.JPG  

 

                             小華 民國100年10月1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