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份從泰北回來後,寫了一份關於「泰國清萊省萬偉鄉茶房村」的觀察報告,真頓大師看過後覺得很好,約我八月份到泰北時再度去觀察他的土地概況及規劃可能的運用方式。

    那的確是一塊景致優美、交通方便、且不影響茶房村民純樸生活的好地方。大師答應我可以免費使用它,只要計畫是提供當地年輕朋友願意留在家鄉發展,靠自己的努力改善村寨的經濟環境,降低對外界的依賴,這也是我「美麗家園」的重要目標之ㄧ。對我來說,我的夢想有大師的支持與協助,我需要的祇是誠懇與努力的去執行,讓夢想得以成真,這是多大的一種幸福啊!

    而三年前承諾在茶房村構建「美麗家園」的夢想在解決在台泰緬學生的居留問題後得有兌現的機會,我心中的藍圖也愈益清晰,關鍵在,大師心中也有他自己的藍圖,那是集結了他在泰北長年經營後的認知和源源不絕的慈悲心,我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看到大師自己規劃的草圖及精算出的預算,我知道,我的「逐夢」之路終於要走上「築夢」的階段了。

 

 

                            小華2010/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best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